close

「私生」這一詞紅了


好了 好好的寫一篇文吧


關於昨天有天跟在中twitter 上所說的話我就不放上來了


大家可以去多看幾個不同版本的翻譯,不同的語言,就可以了解清楚一些他們的意思。


 


私生的定義:在偶像歌手裡的某些狂熱FANS,他們會無時無刻的跟著他們


                  的偶像,拍照,拿簽名,旁觀。陪著自己的偶像"生活"


 


 


「私生」一詞,在cassies中/韓國一點也不陌生吧。說真的我自己是愛上了


東方神起才曉得這個名稱。在以前支持的歌手裡,只知道什麼是瘋狂fans


天天跟著什麼的,或者做出一些不合理的事。


 


 



韓國裡沒有什麼狗仔隊的出現,因為文化法律政治關係,韓國的記者是算有道德的。


雖然沒有HK 出名賤的狗仔隊,但卻有所謂的ANTI 跟私生FANS 的出現。


 


 


先看一下下面的新聞::


 


 


在韓國,只要有明星出道,ANTI(反對)網站也隨之成立,是韓國娛樂圈獨有的現象。



ANTI,意為“明星抵抗組織”。組織的任務就是“抵抗明星”。



“韓流”雖然風頭正勁,但是韓國國內卻沒有“狗仔隊”,只有瘋狂的粉絲才會偷窺並偷拍自己喜歡的明星的私生活。



因此,那些人氣越高,粉絲越多越瘋狂的明星,ANTI粉絲也越多。



(FROM K-POP


)


 


 


记者曾问《朝鲜日报》负责人,他们的报纸有没有“狗仔队”式的娱乐记者。他说没有,在韩国,“狗仔队”的意思就是那些随地乱丢垃圾、不讲公德的人。当
我问到有关明星隐私的娱乐新闻是否有利于提高报纸发行量时,这位负责人认为,报纸的发行量并不是越多越好,印到一定量以后,发行量越大,意味着损失越大。
因此他们的报纸不会花太多精力去挖掘明星的隐私来增加发行量。


 


韩国也有一些娱乐周刊或月刊,里面有不少明星的报道,免不了八卦新闻。不过,读者非常有限。记者曾与一家演出公司的老板谈及八卦新闻的来源问题,他认为,许多有关明星的八卦新闻出自网络,不少是无中生有,道听途说。最近在一些网站流传Rain要自杀,然而事实证明这只是条假新闻。


 


(FROM 环球时报)


潮流话题:韩国娱乐圈没有狗仔队


http://gb.cri.cn/9223/2006/04/28/882@1022141.htm


 


 


該身邊人士指責說:“1997年死於車禍的前英國王妃戴安娜就是因為自己的司機和跟蹤自己的狗仔隊開車不慎而香消玉殞,但韓國卻依然缺少防止這類事件發生的法律,漠視藝人安全的‘採訪’讓人無法接受”。




狗仔隊瘋狂跟拍 藝人苦不堪言

來源=Edaily SPN (2009.03.05 14:15)


http://leejunkifamilyhk.com/viewthread.php?tid=10145&extra=&ordertype=2&page=1


 


約翰.藍儂 一個世代的象徵(名人之死4:在世創輝煌 離世留迷團)


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hktwstar/kwongwah/20090717/0039482921.html


 



英死因庭:戴安娜王妃並非死於謀殺


http://www.atchinese.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8159&catid=22&Itemid=31


 


Tyra bank's stalker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09/04/30/tyra-banks-stalker-convic_n_193714.html


http://www.epochtimes.com/b5/9/5/1/n2512709.htm


 


Uma Thurman's stalker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idUSTRE6AT6CY20101130


http://globalcelebrity.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1.html


*Vomvolakis說:「他有燦爛的未來,他想要做一位教師。如果留下刑事案底,他就沒法如願以償。」


 


 


以上的新聞,可能有些stalker 是真正的有心理問題,有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


狄迷而離去。但我引用上來的意思  只想說明,


愛可以有很多種,不要因愛而讓你珍惜的人給傷害了。


每個人都可以有燦爛的未來,不要因而放棄機會跟時間。


 


今天剛巧是john lennon 的死忌, 永遠的心靈音樂.....RIP...


 


 


 


套用ALLKOPP裡一名留言者的話:


 It's cool to be a fan but not to totally invade somebodies life that
they cannot live.


Being famous doesn't mean that people should came
outside your house all time of


the night and taxis follow you around.
Its probably just as annoying as paparazzi in


other countries. How can
you live any sort of normal life? Don't they have a right to


live as
normal a life as possible while still giving so much of their lives to
us?


 


我的話:


「己所不慾, 勿施於人」 


「我不懂成功的祕訣,但我知道失敗的關鍵在於試圖討好所有的人。」
  from 美國喜劇演員 比爾寇斯比


「每一個問題都有答案,每一個困難都有祝福,每一個風暴之後都有晴天和陽光。」


 from 明日工作室創辦人 溫世仁


「四面楚歌  周杰倫

我的生活像拍了一齣戲
有超多的導演和編劇
只說了台詞一句
而他們配了八百個語氣
操控著我的情緒
那根本不是我的口氣
想讓觀眾看好戲
最後的目的
還不是在促進收視率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 摘下他們的面具
我只知道好像認真的男人最美麗
會不會一直演下去讓他們滿意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ohoh 我不可能再回頭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ohoh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我在回家路上
看到路標指著演藝圈
如果選擇往前走 我就必需強壯
走著走著 莫名其妙 衝出來好幾隻狗
我心想我什麼時候認養那麼多隻狗

他們咬著蘋果 手裡拿著長鏡頭
好像要對著我訴說什麼 陰謀
會說話的狗 他說他是為了狗週刊
看能不能拍我 多換幾根骨頭

如果傷害我是你的天性 那憐憫是我的座右銘(狗狗狗)
需要我照亮你回家的路 那我會送你們手電筒(狗狗狗)

我告訴他們 八卦是會過去的 新聞是一時的 生活是永久的
音樂是會留下來的 我幫他們寫了歌
因為我沒寫過保育動物之類的歌
我始終還是我 誰都改變不了我
雖然我知道很多弓箭手想射下往上爬的我
當我到了山頂上頭 誰也傷不了我
這些弓箭手 辛苦了你們提筆的手 我還是會把你們當朋友
因為我知道 這是你們大家的工作
加油 咬著蘋果的狗
雖然不是我的對手 還是可以成為我的狗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ohoh 我不可能再回頭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ohoh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


 


說真的,聽了好多各方面不同的fans 的言論。


有些說 有私生代表人氣高,現在抱怨算什麼,沒有fans就沒有你們現在今天的成就了!


有些說 私生滾吧,好好的惹火我們家三哥跟大哥;


有些說 你們知不知道私生的辛苦,不知道不體諒就給我閉嘴;


有些說 不要私生的,就別讓我捉到你看私生照片私生消息!;


有些說 幸好我家oppa 很照顧fans,不像某些人,忘本了,懂得發洩了;


有些說 別如我看到之後某些人又說什麼人氣飢渴,算屁,我看錯你了;


有些說 把事情帶頭的人現在不現身,要別人圓場,算什麼;


有些說 現在自由了一點就 曉得飛了吧,真面目什麼的終於出現了吧;


有些說 你踏進這娛樂圈終究是公眾人物,這些問題本身就注定了,現在才來後悔嗎?;


.........


 


 


好了,大概大家的言論也圍繞著這些內容。


針對這些內容,我只有幾個重點想說。


1.  神起的私生,給我感覺,程度上都不會嚴重到去騷擾他們的家人、朋友


2.  不可以肯定今次讓2個在twiiter上的說話,是不是真的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因為我們不知道真相,


     因為不肯定所以不能妄圖判斷結論。


     因此我這次的感想只在於私生跟偶像本身的關係


3. 私生? 每個fans 如果有機會,充足的人事物,天時地理人和 的話 都會想去接近自己偶像的


    真實一面。私生這個行動本來就出於人的好奇心,有好奇心是好事,安守本份的在偶像身旁


    可能會讓人接受。但過份了,就不行了。徹底的錯了。


    現在fans的心理,是有些怪異的。他們會想第一手知道偶像在那,他們的消息,什至是他們


    不為人知的一面,這就是人的好奇心。在不同的崗位上,人的貪心跟好奇,會改變一個人的習慣


    跟性格。 在追星上,大家會不惜花費金錢、時間去看,去支持。如有更大的機會讓自己接近


    也會不惜一切的去做自己認為值得的事上。


    在私生的角度,就是因為愛,所以想更接近,讓自己融入偶像的生活,想讓自己跟偶像的距離


    拉近,或者想讓偶像記得自己。這些感覺,真的非常了解,我也嘗試過,雖然不是為神起


    但那種感覺,就像一種拉力,把你拉住,你愈反抗,它愈會把你弄緊。


 


    要徹底醒來,我想只有一個方法是有效的。那就是尋找到自己的人生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


    現在的私生,大多都是學生,不惜放棄學業工作,去看跟他們。只是... 這真的值得嗎?


    當你在做一個選擇時,代表著你要放棄另一堆選擇,人活著每一分一秒都是在選擇。


    香港有一句俗語說:「寧願原地踏步, 都不要行差踏錯」後一句意思為 :都不要走錯路,做錯選擇


    可能有人會反對這句話,你不嘗試,怎麼會知道是錯呢?  的確沒錯,這就在乎於你的選擇,你的價值觀了。


 


4.  一直以來,我都常說,在支持他們的同時,請也好好的把現實生活裡的自己活得精彩。


    跟他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在追尋夢想的人,可以 細想他們的成長,把得到的感受,領悟放到自己的路上。


    暫時沒有清楚的理想的人,可以 透過他們的經歷,靜下來,思考自己的路該怎麼走。


    而不是他們在不停地走向前,走向未來。而你自己卻在原地踏步,你跟他們的距離只會愈來愈遠。


   這個「距離」說的不是 韓國與hk的實際公里,而是心的距離。


   跟他們一起「心」之旅。


 


5.   對於那些為各自偶像捍衛的人, 在捍衛的同時,請留意自己的用詞,有時候一些不必要的字句


      意氣說話,會鬧出很多風波。每天都在上映鬧劇,難道你們不累嗎?  fans的爭辯是最不必要的


     既然大家只是為著支持自己的偶像而歐在一起,那就只需要支持,爭罵不是支持的一種吧。


     「退一步,海闊天空」每個人做好自己的本份,那就減少這些不必要存在的雜音了。


      愛可以很簡單,不存在猜測跟懷疑。


 


6.  對於私生=人氣,我可不同意這個說法。


      人氣是什麼? 只是那個人在公眾的認知度,支持度。


      多私生=人氣高,這是什麼歪理? 


      在上面曾說過,私生的行動在於人性本身的好奇心和貪慾,為什麼只在韓國出現所謂的私生?


      為什麼只在hk 狗仔隊就那麼猖狂? 在於文化吧,因為韓國的傳媒報章很少報導明星的私生活


      因此作為fans的,為愈來愈對其真實的一面更好奇。一個人有這樣的行為,其他的就會跟著做同樣的


      東西。因為這種風氣,私生愈來愈多。


 


7.   人氣= 沒私隱?!


      東方神起的超高人氣,這是事實。 但有人氣代表著不能有正常的生活。


      這有未免太斷章取義,偶像也是人,人需要休息的空間。


      同樣的道理:動物也是生命,他們需要尊重; 愛情是二人的愛,但也需要各自的私人空間。


      人類一出生呱呱落地的一刻,就是一個人的存在,一個個體,絕對需要時間和空間


      給自己思想,休息。  如果連一個人最基本的東西失去? 那還有什麼意義?


       偶像的存在,是歌迷的力量。沒錯,但作為歌迷的有很多種方式去支持


      有些人會寫文章表達自己的支持、有些人會去買他們的作品、有些人會去聽他們的音樂,看他們的作品


       有些人會去看concert etc...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去愛他們


       這些方式都是特別的,充滿愛的,私生我相信也是充滿愛的,


      但選擇這個方法去表達時,請認真的去想,這種是不是真正純正的愛。


      所謂純正的愛,可能在世上少之又少,但偶像跟歌迷之間的愛 卻可以達到的吧


      純粹付出的愛?  還是你想擁有的是有回報的愛?


 


這就真的要你們仔細想一想了。


愛可以很美好,愛可以毀掉一切。


將心比心。


 


A moment of greed, a life time regret.


私生跟偶像 ,雙方可以和平的並存。


但請為對方設想,注意安全,不要因為自己而妄顧一切。


 


當然,真心的說 我也希望私生愈來愈少,我不在乎能否得知他們的真實一面。


我本人真的痛恨沒有自由的空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GA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